Friday, June 22, 2007

夫妻相处之道:六个问题

有一对夫妻,结婚几个月后,就开始有摩擦了

随着相处越久,摩擦和争论就越来越多。。

在最近几次,还吵到需要邻居帮忙劝说。。

有位朋友就希望能帮帮这夫妻,就分别邀请了这夫妻来他的家做客,

这夫妻一见到面,又想吵架,但是被这朋友阻止了。。

后来这位朋友就拿来了两张白纸和笔,分给了这两夫妻。。

他对丈夫说:你在纸上写六件事情,而这事情是你做了,会令你老婆开心的事情。。

他又对妻子说:妳在纸上写六件事情,而这事情是妳做了,会令妳老公开心的事情。。

半个小时后,妻子和丈夫都写好了,

讲师拿起了妻子的答案,就当场问丈夫,结果六个答案都错。。

丈夫很生气的说:我们结了婚那么多年,

你连要如何令我开心都不知道!你根本不了解我!!

妻子红了眼眶,默不出声。

讲师又拿起了丈夫的答案,就当场问妻子,结果六个答案都全对

丈夫听到更加生气,心里想到我那么了解我的老婆,

但是我的老婆却从不会了解我。。

更怒火心中烧,正又想开口大骂的那一刻。。

老婆就哭的更伤心了,眼神更流露对丈夫的怨恨。。

丈夫非常的不解,还觉得这都不合逻辑,

心想跟我那么久都不了解我,你还倒过来恨我?

就随手拿了桌上的杂志想砸过去,

也是丈夫第一次气到向妻子动手,

就在那一霎那,妻子带着满脸泪水,委屈说道:

我就是不了解你,不知道我做什么会令你开心,

但是你明明就了解我,却从不做会令我开心的事!

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?

No comments: